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抗震救灾众志成城

旅匈侨界与中国地震灾区儿童赴匈疗养团联欢

2008-08-21 00:00

  2008年8月19日傍晚,匈牙利华人妇女联合总会等侨团在万龙舟海鲜大酒店为疗养团举办“血脉相连,共庆奥运”联欢活动,驻匈大使张春祥、政务参赞梁才德等使馆官员及匈侨界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新华社、凤凰卫视、以及新导报、万事达报等匈华文媒体到现场采访。

  张大使在致辞中感谢旅匈侨界对地震灾区的慷慨捐赠和对灾区儿童疗养团的一片爱心。他说,在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灾害后的第二天,旅匈华人华侨即纷纷献爱心,向灾区捐款捐物,今天一些侨团又专门为灾区儿童举办联欢活动,爱国爱乡之情,拳拳赤子之心,真诚可见。这次疗养活动充分体现了匈政府和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在中国社会各界引起广泛、积极的反响。我国领导人对灾区儿童赴匈疗养非常关心。前不久温家宝总理在会见匈总理久尔查尼时对匈方邀请并精心照顾我地震灾区儿童疗养团深表赞赏。张大使希望孩子们通过这次难得的疗养活动,早日走出灾害留在心灵的阴影,珍惜党和国家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在灾区迅速重建的各项设施,立志为国家强大和人民富足而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张大使还介绍了我国运动健儿在奥运赛场上取得的骄人战绩,全场响起阵阵掌声。

  匈华人妇联总会会长林胜琴女士在发言中欢迎四川地震灾区孩子们到匈做客。表示在国家领导人的关心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灾区人民一定会自力自强,早日重建家园,并衷心祝愿孩子们满载匈牙利人民和旅匈华人华侨的友好情谊回国,为家乡更美好的明天,为祖国富强做出贡献。

  光华小学的小学生、疗养团的孩子们和旅匈华侨华人分别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举办活动的侨团还向灾区儿童赠送了书包、照片等纪念品。联欢活动气氛热烈、欢快。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