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抗震救灾众志成城

匈牙利外长根茨女士看望四川地震灾区儿童赴匈疗养团

2008-08-22 00:00

  2008年8月22日,匈牙利外长根茨女士赴布达佩斯奇莱贝尔茨青少年中心看望正在疗养的中国地震灾区儿童,匈牙利外交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多莫伊、亚太司司长洛瑙、副司长古迪、负责项目实施的国际发展局执行局长巴拉尼等官员随行,中国驻匈牙利大使张春祥及夫人高书萍、政务参赞梁才德等使馆官员参加了上述活动。匈牙利国家电视台、多瑙电视台、匈牙利通讯社、中国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新华社、经济日报等中匈媒体以及新导报、万事达报等匈华文媒体到现场采访。

  根茨外长首先走到孩子们中间亲切慰问,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疗养情况。根茨外长在致词中说,欢迎中国孩子们来匈牙利度假。虽然这次疗养活动快要结束了,但看到孩子们愉快的笑脸,成功消除了地震灾害留下的心理阴影,他感到由衷的欣慰。尤其令他惊喜的是,听说孩子们在巴拉顿湖疗养期间,通过互动游戏等与匈牙利小朋友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他表示相信,中国孩子们回到家乡后一定会成为匈牙利在中国的50位好朋友,一定会向中国人民介绍美丽的匈牙利。等他们长大后,也许一些同学会成为外交官,甚至来匈牙利工作,届时希望他们多做工作推动两国友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也许一些同学会投身商界,希望他们能积极促进两国经贸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张春祥大使在讲话中代表中国政府和灾区人民感谢匈牙利政府为50名灾区儿童提供来匈疗养的机会,感谢匈牙利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张大使说,匈政府特别是外交部主管官员、两个青少年疗养中心的工作人员对孩子们精心照顾,安排很多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组织孩子们参观了匈名胜古迹,让孩子们对匈历史、文化、风俗等有了一定了解。孩子们还和匈牙利小朋友互动交流,增进友谊,互相学习。在20天的疗养中,孩子们健康快乐,基本摆脱了灾害留在心灵的创伤。希望孩子们回国后多向亲人、朋友介绍美丽的匈牙利和热情好客的匈牙利人民,成为增进两国民间友谊的小使者,希望孩子们克服困难,健康茁壮成长,早日成为栋梁之才,为祖国的强大和中匈两国关系的发展做出贡献。

  疗养团领队孙玲参赞代表全体疗养儿童感谢匈方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她说,来匈牙利前能明显感到地震灾害给一些孩子带来的忧伤,经过这段时间的疗养,孩子们精神饱满,欢声笑语不断,自信心明显增强,这都要归功于匈方的精心照顾和驻匈使馆的大力协助。相信孩子们回国后一定会把这段珍贵的经历告诉身边的所有人,成为中匈友好的小使者。

  根茨外长还向疗养团每一位儿童赠送了纪念品,疗养团儿童向根茨外长回赠了自制的手工艺品。孩子们还表演了匈牙利民歌、手语歌曲“感恩的心”等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