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抗震救灾众志成城

驻保加利亚使馆为四川汶川地震灾区中小学生疗养团举行送行招待会

2008-08-22 00:00

  2008年8月22日,驻保加利亚大使张万学为在保疗养的四川汶川地震灾区中小学生疗养团举行送行招待会。保加利亚议会司法委会主席、保中友好小组主席斯托伊洛夫、副外长波波夫、保外交部、国防部、教科部、劳动和社会政策部等部委官员及旅保华侨、中资机构代表近百人出席了招待会。

招待会前疗养团与张大使和来宾合影

保副外长波波夫(第一排左二)在招待会上讲话

  招待会上,张大使、斯托伊洛夫主席、波波夫副外长、疗养团领队刘路明和学生代表先后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张大使首先介绍了抗震救灾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有信心克服一切困难,早日重建家园,赢得最终胜利。他说,此次疗养团的保加利亚之旅得到保政府、各界友人及旅保华侨、中资机构的鼎力支持,不但展示了中国同胞间血浓于水的深情,也表明了中保两国政府和人民间深厚的传统友谊。他希望学生们回去后努力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做社会的有用之才,为重建家乡,报效祖国,传承中保友谊做出不懈努力。斯托伊洛夫主席对中国政府和人民为战胜自然灾害、重建家园所作出的巨大努力表示钦佩。他希望在保的疗养能为学生们抹去心灵的创伤,祝愿他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为祖国繁荣富强发挥作用,为保中友谊继续发展贡献力量。斯还对正在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的巨大成功表示祝贺。他说,不久前,保总统珀尔瓦诺夫访华观看奥运并与胡锦涛主席会见,充分印证了保中两国间的友好关系和保政府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波波夫副外长亲切询问了学生们的疗养情况,并表示,保中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保希望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孩子们抹去泪水,增添微笑。波说,近年来保中关系发展势头良好,明年两国将迎来建交60周年,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将两国传统友好合作关系推向新高。

张大使与学生们齐跳霍罗舞

斯托伊洛夫主席接受中国中央电视台采访

  疗养团领队和学生代表随后发言,他们感谢保方和张大使夫妇以及全体接待人员付出的辛苦和努力,表示,短暂20天的疗养,不但抚慰了孩子们心灵的创伤,更将成为他们人生一段最美好的回忆。同学们将带着感恩之情回到祖国,立志成才,做中保友谊的传承使者。

  歌声连心,舞姿传情。为表达对保各界友人和与会来宾的感激之情,同学们表演了精心编排的节目。过去的20天里,同学们在与保加利亚小朋友交往过程中不但学会用简单的保语交流问候,还学会了保传统民族舞蹈和保文歌曲。保文歌曲《我美丽的森林》的真情演绎、与在场来宾牵手齐跳保传统舞蹈霍罗舞,博得在场保友人雷鸣般掌声和啧啧赞叹。

  招待会最后,张大使还向8月份过生日的同学赠送了生日礼物,全场同唱生日快乐歌。招待会在温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学生们与张大使夫人孙丽争相合影

学生们演唱保加利亚歌曲

学生代表唐云圣表演太极拳

学生合唱《感恩的心》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