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抗震救灾众志成城

驻匈牙利大使张春祥在使馆为四川地震灾区儿童赴匈疗养团举行联欢晚会

2008-08-23 00:00

  2008年8月23日,张春祥大使在使馆为四川地震灾区儿童赴匈牙利疗养团举行联欢晚会,政务参赞梁才德、武官徐斌、商务参赞任鸿斌等使馆官员、旅匈华人妇女联合会等华人华侨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凤凰卫视、以及新导报、万事达报等匈华文媒体到现场采访。

  张春祥大使首先讲话,代表驻匈使馆欢迎疗养团来使馆做客,感谢旅匈华人妇女联合会等侨团为孩子们来匈疗养做的大量工作。张大使说,同学们是应匈政府的邀请,作为中国人民的友好小使者来美丽的匈牙利疗养。在领略匈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美丽风光的同时,你们在知识面、个人素质和心理素质等各个方面均取得了较大提高。在这段时间里,你们团结友爱、勤奋好学、遵守纪律、听从安排,积极同匈牙利小朋友互动交流、相互学习,充分展现出来自中国灾区少年儿童的良好精神风貌。这次疗养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对培育中匈友好的接班人,推动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长远发展有深远意义。希望你们继续努力,争做中匈友好小使者,将来为国家的发展,为促进中匈友好事业做出贡献。

  旅匈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王少媚女士在发言中表示,旅匈华人华侨一直心系祖国,既为祖国健儿在北京奥运中取得前所未有的好成绩欢欣鼓舞,也为地震灾区的少年儿童不怕艰难险阻、顽强拼搏、勤奋学习而感动。希望能借疗养团来匈之机,充分表达旅匈华人华侨对灾区儿童的关爱。

  疗养团领队教育部官员孙玲在发言中感谢张大使夫妇和使馆对疗养团儿童无微不至的关怀,感谢旅匈侨团对孩子们的爱心。她说,疗养团的孩子们对驻匈使馆官员和旅匈华人华侨的感激之情可以总结成六个字,那就是“感动、感谢、感恩”。疗养团一下飞机,张大使就到机场迎接并安排使馆多名匈语联络员全程陪同我们。疗养过程中,张大使等使馆官员和旅匈华人华侨多次到疗养营地看望我们并赠送了大量生活用品和慰问品。使馆和旅匈侨界还分别为孩子们举办了联欢活动。通过这段时间的疗养,孩子们不仅抚平了因地震灾难造成的心灵创伤,还更加坚强、自信、善于沟通与互动,效果超出预期。

  疗养团儿童代表赵宇在发言中介绍了疗养收获和成果,并表示孩子们回到家乡后要更加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才。

  使馆为在匈过生日的五名疗养团师生准备了生日蛋糕,集体为他们唱生日歌祝福。在联欢活动中,使馆馆员和灾区儿童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华人社团邀请来匈牙利十五岁的魔方比赛世界冠军进行了精彩的魔方表演,他精湛的技艺引起孩子们极大兴趣,赢得阵阵掌声和喝彩。

  使馆和旅匈华人妇女联合会向孩子们赠送了魔方、福娃、书包、匈牙利画册等纪念品。

  联欢会后,孩子们享用了美味中餐。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