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抗震救灾众志成城

驻葡萄牙大使高克祥接受葡萄牙四川地震援助会捐款

来源:((驻葡萄牙使馆供稿)) 2008-09-11 01:39

  2008年99下午,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高克祥在使馆会见葡萄牙四川地震援助会会长多明戈·卡斯特罗和周旭勇、朱长龙一行,并接受四川地震援助会为四川省苍溪中学校捐款52千欧元。此前,该会已在中国国内进行了球衣拍卖活动,所得100万人民币已转交有关部门。

  多明戈·卡斯特罗先生表示, 5·12四川大地震震惊世界,在中国政府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迅速投入抗震救灾,并正在进行灾后重建工作。葡萄牙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坚强乐观印象深刻,相信在国际社会的帮助下,灾区人民能够尽早重归家园。

  先生表示,四川省苍溪中学校是已有百年办学历史的国家级示范高中,在此次地震中受到了严重影响,四川地震援助会愿尽力援助该校灾后重建,使学生们早日回归校园。

  高大使代表中国政府及四川省苍溪中学衷心感谢葡萄牙四川地震援助会的善举,并表示,危难时刻见真情,葡萄牙侨界与葡萄牙人民关心四川地震灾区人民,充分体现同胞之间血浓于水的情谊以及中葡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使馆会尽快将捐款转交国内,用于学校复建。

  四川地震援助会的这笔捐款将被用于重建四川省苍溪中学校因灾损毁的校本部图书实验楼。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