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抗震救灾众志成城

中国感谢国际原子能机构为中国抗震救灾和北京奥运所提供的支持

2008-09-25 00:00

  2008年9月22日至25日,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在机构总部所在地维也纳召开。中国代表在发言中感谢机构秘书处及有关国家在汶川地震和北京奥运会期间给予中国技术和设备等方面的支持。

  中国代表说,2008年5月,中国四川汶川发生了里氏8级强烈地震,给当地造成了严重的人员和财产损失。中国政府对当地核设施的安全高度重视,采取了有效措施确保有关核设施处于安全可控状态,放射源得到及时回收。在中国抗震救灾的过程中,机构通过技术合作项目,向中方提供了放射性物质检测设备和相关培训,为震后放射源回收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代表说,不久前,举世瞩目的第29接奥运会和第13届残奥会在北京落下帷幕。中国向世界展示了精彩纷呈、独具特色的体育盛会。在这一巨大成功的背后,凝聚着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和奉献。作为核领域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机构在北京奥运会筹备过程中,与中方一起围绕奥运会核保安工作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合作,组织有关专家来华开展了技术咨询,举办了培训班和现场演习,并向中方提供了数百套急需的和检测设备,提高了中方在奥运会的核保安能力。

  中国代表感谢机构及有关国家为中国抗震救灾和北京奥运提供的帮助和支持,并表示愿与机构及其他成员国共享核设施地震安全、奥运核保安等方面的经验。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