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抗震救灾众志成城

刘健大使接受马来西亚《光华日报》赈灾捐款

来源:((驻马来西亚使馆供稿)) 2008-10-31 10:03

  2008年10月30日,刘健大使会见了马来西亚《光华日报》董事骆南辉、总经理李兴前等一行,并接受了该报第四笔四川地震救灾捐款546,451马币(约合104万元人民币)。至此,《光华日报》向使馆转交该报读者捐献的四川地震救灾义款已达4,046,451马币(约合769万元人民币)。

  刘健大使对《光华日报》积极为四川地震灾区发动募捐表示感谢。刘大使说,马华文媒体的朋友以促进中马友好为己任,积极发挥媒体作用,努力为马社会经济建设和华社和谐团结等方面做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显著。在中国四川震灾发生后,《光华日报》以及其他马来西亚新闻媒体迅速对地震灾害和抗震救灾工作进行了大幅报道,广泛发动读者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及时将善款转交使馆用于灾区重建,筹款活动前后持续数月之久,为抗震救灾付出了辛勤努力,为增进中马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做出了重要贡献。

  骆南辉先生等一致称赞中国政府和人民在抗震救灾中的出色表现,表示将继续为促进中马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做出努力。

  刘大使还应询介绍了中国当前经济发展情况、中马经贸合作及今后工作的重点和方向等问题。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