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抗震救灾众志成城

驻罗马尼亚大使刘增文向罗各界友人颁发捐赠证书

来源:((驻罗马尼亚使馆供稿)) 2009-01-07 18:22

  2009年1月7日,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刘增文在使馆举行仪式,向为四川地震灾区捐赠款物的罗政界、军界和社会团体、商业公司代表及友人颁发证书。罗宪兵总监西利翁中将、海关总署署长迪亚科努、罗中友协主席杜米特雷斯库等50余人出席了仪式。

  刘大使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罗马尼亚各界朋友在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给予中国人民的深切同情和宝贵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四川汶川里氏8级大地震所造成的巨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令人悲痛和难以忘却。在中国人民危难之时,罗政府和人民无论是从政治和道义上,还是从物质和财力上均给予大力支持,完美诠释了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患难见真情”的宝贵友谊。

  刘大使表示,地震发生后,罗政府立即向中国地震灾区提供了价值86万美元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并专门派军机运送救灾物资。罗社会各界朋友,上至八、九十岁的老人,下至几岁的孩子,积极为灾区人民筹集了27050欧元、12455美元和66万列伊(折合28.7万美元)的善款,以及价值2万欧元和1600万列伊(折合696万美元)的物资。这场罕见的自然灾难给灾区人民留下了沉重的伤痛,但也让中国人民永远铭记罗马尼亚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的深情厚谊。

  刘大使最后表示,今年是中罗建交60周年,是双边关系的重要时刻,深信双方会以此为契机,为中罗关系更上一层楼而共同努力。

  罗各界友人也纷纷表示,罗马尼亚人民同中国人民之间的真诚友谊是经得起任何风浪考验的。中国人民是伟大的民族,相信任何困难都无法阻止中国人民前进的脚步。罗马尼亚人民衷心祝愿中国人民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成就,祝两国传统友谊长存!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