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和第63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

杨洁篪会见第63届联大主席、阿盟秘书长及一些国家外长

2008-09-23 00:00

9月22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左)会见第63届联大主席德斯科托·布罗克曼。

  2008年9月22日,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分别会见了第63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布罗克曼、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荷兰外交大臣费尔哈亨、津巴布韦外长蒙本盖圭和埃及外长盖特。

  在会见布罗克曼时,杨洁篪祝贺他当选第63届联大主席,表示中方一贯重视联大工作,支持加强其效率和决策能力。

  在会见穆萨时,杨洁篪表示,在新的国际形势下,中国和阿盟应进一步充实新型伙伴关系内涵,共同维护双方及广大发展中国家利益,推动国际秩序向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在会见柳明桓时,杨洁篪表示,今年中韩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边关系取得重要进展。中方愿同韩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在会见费尔哈亨时,杨洁篪说,中方积极评价两国关系发展,赞赏荷兰政府在涉台和涉藏问题上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欢迎巴尔克嫩德首相出席亚欧首脑会议并正式访华。

  在会见蒙本盖圭时,杨洁篪表示,中方对津有关各方通过政治手段解决选举争议并取得积极成果表示赞赏和祝贺。中方希望津新政府早日顺利组成,愿为津维护国家稳定和民族团结、恢复经济发展提供帮助和支持。

  在会见盖特时,杨洁篪表示,中方赞赏埃方在涉藏、涉台和北京奥运会等问题上给予中方的坚定支持,欢迎埃及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各方祝贺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盛赞中国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所做的贡献,表示愿加强与中方在各领域的合作,推动双方关系进一步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