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和第63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

杨洁篪在出席第63届联大期间会见印尼等国外长

2008-09-27 00:00

  2008年9月26日,外交部长杨洁篪在出席第63届联合国大会期间,分别会见了印尼外长哈桑、哥斯达黎加外长斯塔尼奥、日本外相中曾根弘文、意大利外长弗拉蒂尼、巴基斯坦外长库雷西、乌拉圭外长费尔南德斯和阿根廷外长塔亚纳。

  在会见哈桑时,杨洁篪表示,近年来两国双边关系不断深入发展。中方愿同印尼一道,共同落实好双方在能源、基础设施等领域的重大项目,不断深化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

  哈桑积极评价两国关系发展,表示愿加强与中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合作,进一步提升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水平。

  在会见斯塔尼奥时,杨洁篪表示,中方感谢哥政府在涉台、涉藏及北京奥运会等问题上对中国的支持。中方各有关部门正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加快推进经贸合作项目。

  斯塔尼奥表示,哥方将坚守与中国建交时的有关承诺,愿进一步拓宽双方的合作领域,不断巩固和深化哥中关系。

  在会见中曾根弘文时,杨洁篪祝贺他新任日本外相,并表示,当前中日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中方愿同日方一道,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各项共识,深化两国在政治、经济、人文和防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战略互惠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中曾根弘文表示,日本新政府高度重视日中关系,将坚持积极发展对华关系的政策。日方愿加强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在会见弗拉蒂尼时,杨洁篪积极评价中意双边关系发展,表示中方愿与意方共同努力,保持双方高层交往,照顾彼此重大关切,进一步扩大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

  弗拉蒂尼对意中关系发展感到满意,表示意政府将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不断深化两国包括人文、环保等各领域的合作。

  在会见库雷西时,杨洁篪表示,今年以来,尽管巴基斯坦政局发生了变化,两国关系仍保持稳定发展势头。中方将坚定不移地发展中巴友好关系,进一步深化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相信在人民党执政期间,中巴关系将进一步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库雷西表示,发展巴中传统友好关系是巴新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巴视中国为最为信赖的朋友,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将双方关系推向新的更高水平。

  在会见费尔南德斯时,杨洁篪表示,中方对乌拉圭政府在涉台、涉藏和北京奥运会等问题上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中方愿与乌方共同努力,以建交20周年为契机,推动双方友好合作关系持续、全面、深入发展。

  费尔南德斯表示,乌中友好合作源远流长,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乌方愿深化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密切乌中关系。

  在会见塔亚纳时,杨洁篪表示,2004年中国和阿根廷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后,双边关系发展进入新阶段。中方高度重视中阿关系,愿与阿方共同努力,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将中阿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塔亚纳表示,近年来阿中各级别交往密切,经贸等领域合作呈现良好态势。阿方对双边关系发展总体满意,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的友好合作,以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