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和第63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

杨洁篪出席77国集团外长年会及常任理事国外长会

2008-09-27 00:00

  2008年9月26日,外交部长杨洁篪在纽约分别出席了77国集团第32届外长年会以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同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外长的工作早餐会。

  杨洁篪在77国集团第32届外长年会上发言说,77国集团是发展中国家协调合作、共同应对当今世界各类挑战的有效机制。面对新形势,77国集团更需加强团结,有效协作,积极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他还表示,中国愿与77国集团共同努力,积极推动落实千年发展目标;加强协调合作,应对全球性挑战;团结一致,争取和维护共同利益;实现互利共赢,促进南南合作。

  杨洁篪在出席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同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外长工作早餐会时表示,5国对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负有特殊责任,5国保持建设性合作并加强同秘书长沟通与协调,有助于安理会更好地履行联合国宪章赋予的职责。

  潘基文与各国与会外长就南奥塞梯、苏丹达尔富尔、伊朗核问题进行了讨论。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