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出访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并出席上合组织会议

温家宝总理会见蒙古总理巴亚尔

2008-10-30 00:00

  2008年10月3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阿斯塔纳会见了作为观察员国代表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七次总理会议的蒙古总理巴亚尔。

  温家宝说,中蒙睦邻互信伙伴关系不断发展,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当前,国际形势正经历深刻复杂的变化,国际金融危机仍在蔓延,给各国带来挑战。中蒙都处在重要发展阶段,两国应加强沟通协调与合作,共同化解风险,应对挑战,维护共同安全和发展利益,将中蒙睦邻友好提高到新水平。

  温家宝建议:保持两国高层交往,增进政治互信;办好明年两国建交60周年活动,全面推动双方交流合作;扎实推进矿能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加强在多边事务中的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巴亚尔说,蒙古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友好合作关系,希望加强两国领导人互访,充分发挥两国政府间经贸科技联委会机制的作用,扩大经贸、能源等领域合作,蒙方愿同中方合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