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问老挝并出席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第三次领导人会议

温家宝会见老挝国家主席朱马利

2008-03-30 00:00

  2008年3月3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万象会见了老挝国家主席朱马利。

  温家宝说,中老两国长期以来相互支持,真诚合作,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是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老挝党和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统一大业,我们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两国都在推进各自的改革开放,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的全面发展,更需要相互学习、相互帮助、携手前进。中方愿同老方保持高层交往,增强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更多地造福于两国人民。

  朱马利说,老中传统友好合作关系正在全面顺利发展,老挝党、政府和人民为此感到骄傲。中国长期以来向老提供了宝贵支持和帮助,为促进老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老挝全国上下正朝着老挝党八大确定的发展经济、消除贫困的目标迈进。老方希望双方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加强交流,相互借鉴,扩大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和进步。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