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出席东盟地区论坛等系列外长会、上海合作组织外长会、访问塔吉克斯坦和美国

美国总统布什会见中国外长杨洁篪

2008-07-30 00:00

  2008年7月29日,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会见了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

  杨洁篪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过去7年多来取得了重要发展,这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不久前,胡锦涛主席与布什总统在日本北海道举行了成功的会晤,为下阶段中美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方愿与美方一道,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持续稳定发展。

  布什说,我很高兴看到美中关系发展良好。我珍视同胡锦涛主席的良好工作关系。美方致力于保持美中关系积极发展的势头。

  杨洁篪再次欢迎布什总统赴华观摩北京奥运会,祝美国运动员有出色的表现。

  布什表示期待着赴华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并参加其他相关活动。

  关于人权和宗教问题,杨洁篪说,中方愿在平等、相互尊重和互不干涉内政的基础上同美方继续交流看法,增进相互了解。

  杨洁篪说,多哈回合谈判正处于关键阶段,谈判取得成功将有利于抑制当前世界经济发展的消极因素,促进世界经济增长,符合中美及国际社会共同利益。中方希望各方一道推动谈判取得全面、平衡的成果,实现发展回合的目标。

  当天,杨洁篪还会见了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哈德利。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