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访问欧洲三国和欧盟总部并出席中欧外长会晤和“支持阿富汗国际会议”

外交部长杨洁篪同斯洛文尼亚外长鲁佩尔举行会谈

2008-06-10 00:00

  2008年6月10日,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在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同斯外长鲁佩尔举行会谈。

  杨洁篪表示,中国和斯洛文尼亚关系发展良好,两国高层往来不断,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活力。中方愿同斯方共同努力,保持两国各级别往来,加强对话与交流,增进了解和信任,促进双边贸易平衡发展,加强基础设施、港口运输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密切人文交流,巩固双边关系的社会基础;深化两国外交部的磋商合作;加强在国际地区问题上的合作,特别是共同推动中欧关系发展。杨洁篪对斯洛文尼亚在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为协调和推动中欧关系作出的积极努力表示赞赏。

  鲁佩尔积极评价欧中关系。他表示,欧盟和斯洛文尼亚致力于加强和提升同中国的关系,重视中国在国际地区问题上的重要作用,欢迎中国在巴尔干地区和平稳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