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访问欧洲三国和欧盟总部并出席中欧外长会晤和“支持阿富汗国际会议”

杨洁篪会见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等外国政要

2008-06-13 00:00

  2008年6月12日,在巴黎出席援助阿富汗国际会议的中国外长杨洁篪会见了前来出席会议的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美国国务卿赖斯、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在会见卡尔扎伊时,杨洁篪表示,中方对阿富汗发生的积极变化感到高兴。相信在阿富汗政府的领导和国际社会的帮助下,阿富汗一定能够实现持久和平与发展。中国政府和人民将继续支持阿富汗政府和人民重建家园的努力,为此中方决定向阿富汗提供5000万元人民币无偿援助。杨洁篪指出,中方愿同阿方一道,积极落实《中阿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各项内容,推动中阿关系长期稳定向前发展。

  卡尔扎伊对四川大地震给中国人民造成的巨大生命财产损失表示同情,相信中国人民在中国政府的领导下,一定能战胜灾难。卡尔扎伊表示,阿富汗局势依然严峻,国际社会对阿富汗援助非常重要。阿方感谢中方再次向阿富汗人民提供宝贵援助,并将继续同中方开展各领域务实合作。

  杨洁篪同赖斯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同意加强磋商与合作,推动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在会见米利班德时,双方就中英关系、中欧关系及伊朗核问题等交换了意见。米利班德表示,欧中关系是一种长期的关系,英方以战略和长远眼光看待,将致力于促进欧中关系。杨洁篪表示,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欧中关系朝着正确方向发展。

  潘基文感谢中国对阿富汗重建的支持。杨洁篪表示,援助阿富汗国际会议将促进阿富汗的和平、重建、发展,中国将继续同阿富汗开展实质性合作,为阿富汗重建作出努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