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访问非洲四国

杨洁篪外长抵达南非访问

2008-01-07 00:00

        2008年1月7日,外交部长杨洁篪抵达约翰内斯堡对南非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拉开了中南建交10周年庆祝活动的序幕。

        杨洁篪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说:“值此中南建交10周年之际,我十分高兴应祖马外长邀请对南非进行正式访问。我愿借此机会向南非人民转达中国人民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杨洁篪说,中南建交10年来,两国关系快速、全面发展。双方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在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着密切磋商。两国于2004年确立了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中方对中南关系的良好发展表示满意。

        他说:“这是我首次访问南非。我期待着与祖马外长和南非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我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与南非人民共同分享中南建交10周年的喜悦,共同展望中南合作的美好前景,推动中南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