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访问非洲四国

布隆迪总统恩库伦齐扎会见杨洁篪

2008-01-10 00:00

  2008年1月9日,布隆迪总统恩库伦齐扎在布首都布琼布拉总统府会见了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

  恩库伦齐扎高度评价布中关系。他说,中国是最早与布隆迪建交的国家之一,两国关系一直良好发展。中方长期以来向布提供了宝贵支持和帮助,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正在布顺利得到落实,布政府和人民对此深表感谢。布隆迪正在进行战后重建,布方对进一步加强同中方的交流与合作寄予厚望,希望中方继续积极参与布经济振兴和社会发展,这有助于增强布自主发展能力。恩库伦齐扎重申,布隆迪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杨洁篪说,中布有着深厚传统友谊,长期真诚友好,平等相待,休戚与共。在此基础上,两国关系顺利发展,特别是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召开为两国合作注入了新活力。当前,布隆迪进入和平与重建的新阶段,中方衷心希望布实现持久和平、稳定和发展,愿继续为促进布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本着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加强两国交流与合作。

  当天,杨洁篪还同布隆迪外交部长巴图穆布维拉举行会谈。杨洁篪就进一步发展中布关系提出以下建议:加强双边交往和政治对话,增进相互了解与互信;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中方将继续推动国际社会支持布和平与重建进程;深化经贸合作,中方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参与布电信、农业和基础设施建设;落实好中方援建布学校、医院、抗疟中心等项目,促进布社会事业发展。

  巴图穆布维拉完全赞同杨洁篪上述建议,表示布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布中、非中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会谈后,两国外长共同签署了两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

  杨洁篪还同布第一副总统萨欣古武共同出席了中方援建的当地小学奠基仪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