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访问非洲四国

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会见杨洁篪

2008-01-11 00:00

  2008年1月10日,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在亚的斯亚贝巴会见了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

  梅莱斯说,埃中关系很好,两国交往密切,在重大问题上始终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双方合作范围广、层次高,中国长期以来实施了许多援埃项目,并采取对埃免除债务和关税、增加从埃进口产品等一系列优惠措施,为促进埃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埃政府和人民对此深表感谢,期待着同中国进一步加强合作。

  梅莱斯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召开为非中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真心支持非洲,积极推动非中互利合作,帮助非洲国家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经济竞争力和自主发展能力。事实证明,中国的发展对埃塞俄比亚、对非洲是机遇,使我们受益,受到非洲人民的欢迎,埃方愿与中方携手推动中非关系向前迈进。

  杨洁篪说,埃塞俄比亚是非洲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也是中国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无论是从两国根本利益出发,还是从加强中非合作角度,中国都高度重视发展中埃长期友好合作关系,我们愿与埃方共同努力,以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为指导,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和扩大两国交流与合作,使其成为中非友好合作的典范。

  杨洁篪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是中非关系史上新的里程碑。一年多来,峰会各项后续行动扎实展开,中非交往与合作日趋活跃,中方提出的对非务实合作8项政策措施得到全面落实,对埃各项援助承诺正在积极实施。中非合作是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的,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中方将与包括埃在内的非洲国家一道,共同推动论坛持续健康发展,为促进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