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访问非洲四国

杨洁篪外长和埃塞外长举行会谈

2008-01-14 00:00

         2008年1月11日,在埃塞俄比亚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在亚的斯亚贝巴同埃塞外交部长塞尤姆举行了会谈。在会谈中,双方均积极评价两国友好合作。

          双方同意从以下几个方面共同努力,推动中埃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一、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增进政治互信,在重大问题上继续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埃塞重申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二、拓展经贸等领域合作。争取中国在埃塞建立的经贸合作区“东方工业园”项目早日落成。埃塞政府欢迎中国企业到埃塞投资,参与埃塞电信、基础设施建设,将采取切实措施,确保中国公司和人员的安全。

    三、促进人文交流与合作,鼓励人员往来。中国将为埃塞培训更多各类人才,将派遣第三批青年志愿者赴埃塞工作,落实好中国援埃塞医院、农村学校、农业技术示范中心等项目。

        四、加强两国外交部政治磋商,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合作。

        双方还就苏丹达尔富尔、索马里等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杨洁篪强调,中方十分关注非洲热点问题,主张有关国家和方面通过协商对话,和平解决争端。中方愿继续同包括联合国、非盟和有关非洲国家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为早日妥善解决上述问题,促进有关国家和整个非洲大陆的持久和平、稳定和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会谈结束后,杨洁篪与塞尤姆共同签署了两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双边合作文件并共同会见了记者。

      当天,杨洁篪还会见了埃塞财政和经济发展部长苏菲安,同他就推动双方有关合作项目问题交换了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