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出访柬埔寨、文莱、澳大利亚三国

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会见杨洁篪

2008-02-01 00:00

  2008年2月1日,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在王宫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

  西哈莫尼说,柬中友好源远流长,柬埔寨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深厚的友好感情。50年前,他的父亲——前国王西哈努克同中国领导人共同缔造了柬中友谊。两国领导人共同维护并促进了柬中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入发展。今年两国建交满50周年,杨洁篪外长此访将进一步推动两国全面合作关系的发展。

  他还说,柬埔寨政府和人民对中国在国家建设中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感钦佩,同时对中方在柬经济社会发展中所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柬王室、政府、议会和人民将继续坚持发展柬中友好,永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绝不改变。

  杨洁篪说,中柬两国人民自古以来密切交往,友好相处。1958年建交以来,中柬两国始终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真诚合作,睦邻友好关系不断发展,互利合作日益加深。柬王室为推进和深化中柬友谊做出了不懈努力和杰出贡献。柬王室坚定支持中国统一大业,中国政府和人民高度赞赏。

  杨洁篪还表示,今年是中柬建交50周年和“中柬友好年”,双方将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相信这将给两国关系注入新的活力。中方愿与柬方一道,继续推动两国政党、议会及政府各部门的友好交往,深化经贸、人文等各领域的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全面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杨洁篪还介绍了当前中国部分地区遭受雨雪灾害以及中国政府和人民齐心协力抗击雪灾的情况。西哈莫尼以他个人名义并代表柬埔寨人民向中国灾区人民表示诚挚慰问。他相信在中国政府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灾害。

  杨洁篪于1月31日抵达金边,开始对柬埔寨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