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出访柬埔寨、文莱、澳大利亚三国

文莱苏丹博尔基亚会见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

2008-02-02 00:00

  2008年2月2日,文莱苏丹博尔基亚在王宫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

  文莱苏丹表示,文中友谊源远流长,两国人民之间有着长期友好交往。近年来,双方高层往来频繁,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不断扩大。文莱王室及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关系,视文中关系为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文方愿继续保持和发展文中之间的良好关系,进一步加强双方在能源、农业、基础设施、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深入发展。文莱苏丹重申文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杨洁篪表示,自古以来中文两国就有着密切的经贸和人员往来。建交16年来,中文传统友谊得到长足发展。中国视文莱为好邻居、好伙伴。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日益拓展,经贸合作发展顺利,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协调与配合。中文关系已进入全面发展时期,合作前景广阔。中方对苏丹陛下、文莱王室、政府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赞赏,对文莱长期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表示感谢。

  杨洁篪说,中方高度重视进一步发展中文关系,愿与文方一道,全面推进两国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杨洁篪当天还同文莱外交和贸易大臣穆罕默德·博尔基亚举行了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推进中文关系全面发展达成以下共识:保持高层互访,增进传统友谊;发挥优势互补,挖掘合作潜力,深化经贸合作,扩大双边贸易;加强在农业、石油工程技术、港口、路桥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合作;拓展文化、教育、旅游、人力资源开发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深化两国外交部的磋商与合作,加强两国外交部互惠培训项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