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8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出席伊朗核问题六国外长会

杨洁篪外长出席伊朗核问题六国外长会议

2008-01-23 00:00

  2008年1月22日,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六国外长会议在柏林举行。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出席。会议就伊朗核问题安理会决议草案要素交换了意见,并就下一步总体方略进行了有益的讨论。与会各方同意继续就此保持密切沟通与磋商。

  杨洁篪强调,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通过外交谈判和平解决伊核问题,维护中东地区和平与稳定,符合国际社会共同利益。有关各方应加大外交努力,充分发挥主动性,运用创造性思维,找到打破僵局的途径,寻求长期、全面和妥善解决伊核问题。安理会的行动应有助于实现上述目标。

  杨洁篪表示,中方一贯致力于劝和促谈,愿继续与国际社会一道,为妥善解决伊核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