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9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苏伟会见中外记者并答问

2009-12-11 06:40

   

  12月10日,中国新闻与交流中心举行中外记者会,邀请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谈判会议中国代表团副团长、气候变化中方首席谈判代表、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苏伟会见中外记者,并就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能否最终取得成果,希望向即将与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传递什么信息,对美方减排目标期待,“77国集团+中国”会议达成的共识及“基础四国”是否联合提出了成果案文等答问。

  苏伟表示,与会各方均希望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能取得全面、积极、具体、有意义的成果,但最根本是要坚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京都议定书》所确立的原则,遵循“巴厘路线图”,达成具有约束力的成果,并确保公约和议定书的全面有效实施。中方从对本国人民和世界人民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已经并将继续坚定不移地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切实努力,希与会各方都能拿出诚意,“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加强合作,落实行动”。发达国家应勇于承担历史责任,履行率先大幅度减排以及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技术转让和能力建设支持的承诺;发展中国家要在可持续发展框架下根据本国国情采取适当减缓和适应行动。

  新华社、人民日报、中新社、国际台、路透社、美联社、华尔街日报、美国家公共广播电台、法新社、共同社、NHK、朝日新闻、读卖新闻等50余家中外媒体近百名记者参加。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