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9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

何亚非副外长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

2009-12-12 12:54

  2009年12月8日至11日,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在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期间,分别会见了丹麦、瑞典、古巴、格林纳达、巴巴多斯、牙买加、佛得角、日本、墨西哥、沙特、巴西、印度、南非、苏丹、埃塞俄比亚、英国、法国、阿尔及利亚等国代表团团长或谈判大使及《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执行秘书,并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何亚非说,哥本哈根会议要获得成功,关键是要反映世界各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共同意愿;要根据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不同情况,从实际出发,在“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的基础上确定减排指标和减缓行动;发达国家应在资金、技术转让、能力建设等方面履行责任和义务,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支持;会议成果文件必须为各方接受,平衡反映各方,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关切和要求。文件谈判过程应该公开、透明、确保各方的参与。

  何亚非指出,中国政府宣布的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行动目标与“巴厘路线图”的规定一致,是经过充分论证的、科学的、严肃的,与任何发达国家相比都不逊色,体现了中方所能做的最大努力,显示了中国政府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真诚意愿和推动哥本哈根会议取得积极成果的实际行动。中国的减缓行动是自主的、自愿的、不附加任何前提条件,不与任何国家的减排目标挂钩,也是不可谈判的。

  何亚非强调,中国将以积极、建设性、负责任的态度参与哥本哈根会议谈判进程,与各方一道推动会议取得积极成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