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9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苏伟会见中外记者并答问

2009-12-13 03:36

  12月12日,中国新闻与交流中心举行中外记者会,邀请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谈判会议中国代表团副团长、气候变化中方首席谈判代表、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苏伟会见中外记者并答问。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美联社、路透社、朝日新闻、英国卫报等40余家中外媒体的60余名记者参加。

  苏伟表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工作组主席案文及《京都议定书》工作组主席案文形成表明谈判已取得积极进展,为会议取得积极成果打下良好基础,中方对此表示欢迎。下一阶段,与会各方应加快磋商节奏,“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加强合作,落实行动”,尽早就有关问题达成一致,推动会议取得全面、积极、具体、有意义的成果。

  苏伟强调,中方充分认识到气候变化问题的严重性和紧迫性,积极推动哥本哈根会议取得成功。第一,发达国家要率先承诺大幅度量化减排;第二,应确定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转让技术的力度和规模;第三,发展中国家应明确在得到发达国家资金、技术转让及能力建设的支持下,在可持续发展框架内应对气候变化的具体措施。

  关于欧盟提出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支持的新方案,苏伟说,中方欢迎欧盟的积极举措,但希望欧方能尽快将有关承诺落到实处。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