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9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

中国新闻与交流中心举行中国科技部、气象局主题日活动

2009-12-15 22:12

  2009年12月15日上午,中国新闻与交流中心举行中国科技部、气象局主题日活动,邀请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国家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向中外媒体介绍情况并与媒体交流。

  刘燕华副部长以“依靠科学技术,应对气候变化”为题,从中国政府已将应对气候变化纳入科研规划、当前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科研情况、推动节能减排示范和产业化工作以及开展节能减排国际科技合作等方面介绍了中国加强应对气候变化科技行动情况。

  郑国光局长以“加强气象科技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为题,从中国加强气候观测能力建设、积极开展气候变化影响评估、开展气候变化科研并参与IPCC活动、成立专家委员会提供决策咨询、开展气候变化科普宣传以及向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援助等方面介绍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气象工作。

  刘燕华副部长、郑国光局长还就中国监测温室气体排放能力、气温上升对人类活动的具体影响、享受政府补贴的新能源项目及中美新能源合作情况等与记者进行了交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