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9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访问乌干达、卢旺达、马拉维、南非、巴西、葡萄牙

杨洁篪会见阿曼外交事务主管大臣

2009-01-13 16:41

  2009年1月12日,外交部长杨洁篪在出访非洲途中过境阿曼期间会见了阿曼外交事务主管大臣阿拉维。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中阿友好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同意,继续保持高层互访和多层次交往;进一步挖掘两国经济合作潜力,扩大双向投资和双边贸易,加强两国在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加强中国同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的集体合作。

  关于巴以局势,杨洁篪表示,中方对巴以局势深感忧虑,呼吁有关方面立即停火,敦促以色列立即撤军。中方一贯主张,巴以双方在联合国有关决议、“土地换和平”原则、“阿拉伯和平倡议”和“路线图”计划基础上通过政治谈判解决争端。中方愿同包括阿曼在内的广大阿拉伯国家及国际社会一道,为加速巴以问题的政治解决发挥建设性作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