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9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访问乌干达、卢旺达、马拉维、南非、巴西、葡萄牙

乌干达总统会见杨洁篪

2009-01-14 08:00

  2009年1月13日,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在距首都坎帕拉以南40公里的恩德培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外长杨洁篪。

  穆塞韦尼高度评价乌中关系。他说,多年来,两国政治上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在经贸、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进行了很好的合作。希望两国进一步加强高层交往和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把两国关系继续推向前进。

  杨洁篪说,中乌建交47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双方一贯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在经贸、文教、卫生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在国际事务中保持密切协调与配合。乌干达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统一大业,在事关中国重大利益的问题上给予中方宝贵支持。中方对此表示赞赏。中方珍视中乌传统友谊,愿与乌方进一步加强交往,扩大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杨洁篪表示,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召开以来,在中非双方密切配合下,各项后续行动稳步落实。中非政治关系更加密切,务实合作深入发展,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与配合进一步加强。中国对非务实合作8项政策措施落实工作总体进展顺利。中方愿与包括乌干达在内的非洲国家共同努力,扎实推进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造福中非人民。

  当天,杨洁篪还同乌干达外长库泰萨举行了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中乌友好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会谈后,两国外长出席了中乌有关合作文件签字仪式并共同会见了记者。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