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9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访问乌干达、卢旺达、马拉维、南非、巴西、葡萄牙

卢旺达总统会见杨洁篪

来源:((驻卢旺达使馆供稿)) 2009-01-15 10:39

  2009年1月14日,卢旺达总统卡加梅在卢首都基加利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外长杨洁篪。

  卡加梅说,多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在双边和多边领域都进行了很好合作。中国为卢旺达的发展提供了宝贵支持和援助,卢方对此表示感谢。希望两国继续加强在农业、经贸、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卫生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推进双边关系发展。

  卡加梅高度评价中非友好合作关系。他说,中非合作论坛成立以来,中非务实合作富有成效,为非洲的发展发挥了重要和积极作用。卢旺达愿为推动论坛发展和促进中非友好合作关系作出积极努力。

  杨洁篪说,中卢两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建交38年来,双边关系始终顺利发展,两国人员交往频繁,政治互信日益加深,经贸合作不断取得积极进展,在国际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卢旺达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在事关中国核心利益的涉台、涉藏等重大问题上支持中方立场,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杨洁篪表示,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共同挑战,中卢加强合作将有助于两国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中方将继续为卢旺达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积极鼓励中国企业赴卢投资兴业,并愿与卢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使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取得更加丰富的成果。

  杨洁篪说,中国高度重视同非洲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将与非洲国家密切合作,全面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特别是加强中非务实合作的8项政策措施,把中非关系推向新的发展阶段。

  当天,杨洁篪还同卢旺达外交与合作部长穆塞米纳利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中卢平等互信、全面合作友好关系交换意见。会谈结束后,两国外长还出席了中卢有关合作文件签字仪式并共同会见了记者。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