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9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访问乌干达、卢旺达、马拉维、南非、巴西、葡萄牙

杨洁篪外长亲切看望驻马拉维使馆馆员及侨民代表

来源:((驻马拉维使馆供稿)) 2009-01-16 20:16

 

  2009年1月15日,中国外长杨洁篪应邀对马拉维进行正式访问。期间,杨外长拨冗视察了驻马使馆建设,亲切看望和慰问了全体馆员、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与大家合影留念,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杨外长与驻马拉维使馆馆员合影

杨外长与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合影

  

杨外长视察驻马使馆建设

  杨外长表示,中马建交一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各领域合作全面启动并取得积极进展。今天在会见穆塔里卡总统时,总统对两国建交以来友好合作成果表示满意,并对中国去年战胜重大自然灾害和成功举办奥运会给予积极评价。他此次访马的主要目的是增进了解与友谊,扩大共识,促进务实合作,全面推进中马友好合作关系。

杨外长发表讲话  

  杨外长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中马关系。表示,这次访问马拉维等非洲国家再次向非洲国家表明,“患难见真情”,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中非和中马关系,即使面临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严峻形势,中国不会减少对非及对马援助和投资,将一如既往地帮助他们实现自我可持续发展。

      

全体馆员、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对杨外长讲话报以热烈掌声

  杨外长充分肯定驻马拉维使馆建馆一年来内外工作取得的成绩,积极评价在马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心系祖国,在国家发生重大灾害时,捐款捐物,表现出高度的爱国热情及为发展中马关系所做贡献,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继续为中马关系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杨外长还表示,获悉马拉维首都近期发生霍乱疫情后,部领导很关心大家的健康,并为馆员和侨民带来了疫苗,希望大家注意饮食卫生,保重身体,并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

  林大使表示,在中马建交一周年之际,杨外长率团访马,时间虽短,但成果丰硕,为发展中马关系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此访是中国外长首次访问马拉维,意义重大,必将载入中马关系史册。

  林感谢杨外长在非常紧张访马日程中拨冗来使馆看望全体馆员、在马中资机构人员和华侨华人代表,还为大家带来了预防霍乱疫苗。强调,这充分体现了部领导对大家的深切关怀,大家一定以此为新的契机,加倍努力,积极进取,不断开创内外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回报党、祖国和人民的关怀。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