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9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访问乌干达、卢旺达、马拉维、南非、巴西、葡萄牙

外交部长杨洁篪对卢旺达进行正式访问

2009-01-15 17:45

  2009年1月14至15日,应卢旺达共和国外交合作部长穆塞米纳利的邀请,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对卢旺达进行正式访问,这也是中国外交部长时隔十五年后再次访问卢旺达。

  访问期间,杨洁篪外长会见了卢旺达总统卡加梅。杨外长表示,中卢两国传统友谊深厚,建交38年来双边关系始终发展顺利,政治互信日益加深,各领域合作成果显著。中方将继续为卢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鼓励中国企业赴卢投资,使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取得更加丰富的成果。卡加梅总统高度评价卢中关系,他说,两国在双边和多边领域都进行了很好的合作,中国为卢旺达的发展提供了宝贵支持和援助,卢方对此表示感谢,并愿不断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同时,卢旺达将为推动中非合作论坛发展和促进中非友好合作做出积极努力。

杨外长会见卢总统 卢总统与杨外长一行合影

  两国外长在双边会谈中就进一步发展中卢全面友好合作关系深入交换意见。杨外长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同卢旺达的友好合作关系,将在全面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各项成果的基础上,加强双边各层次、各领域合作,把中卢关系推向新的发展阶段。卢国防部长、新闻部长、文体部长、卫生部长、农业部长等也出席了会谈。

  杨外长一行还出席了中国援卢外交部办公大楼的竣工交接仪式,以及为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新馆舍落成剪彩。

杨外长与卢外长出席签字仪式 杨外长为中国驻卢旺达使馆新馆剪彩

  中国驻卢旺达大使孙树忠参加了代表团在卢期间的主要活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