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9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访问乌干达、卢旺达、马拉维、南非、巴西、葡萄牙

杨洁篪外长抵达巴西利亚机场的书面讲话

来源:((驻巴西使馆供稿)) 2009-01-18 04:30

  值此中巴建交35周年之际,我十分高兴应巴西联邦共和国外交部长塞尔索·阿莫林阁下邀请,对巴西进行正式访问。我愿借此机会向热情友好的巴西人民传达中国人民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中巴建交以来,特别是自1993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后,两国关系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2004年胡锦涛主席和卢拉总统成功实现互访,两国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双方高层往来频繁,政治互信日益加深,在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友好合作不断取得丰硕成果,在国际事务中保持了密切的沟通和配合。中巴关系的持续发展,既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福祉,又为加强南南合作、促进世界的和平合作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访问期间,我期待着拜会卢拉总统,并同阿莫林外长会谈,就新形势下的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我相信此次访问将有利于双方增进互信、深化共识、扩大合作,推动中巴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的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