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9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访问乌干达、卢旺达、马拉维、南非、巴西、葡萄牙

巴西总统卢拉会见杨洁篪外长

2009-01-20 10:58

  2009年1月19日,巴西总统卢拉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外长杨洁篪。

  杨洁篪说,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和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巴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两国高层交往密切,双边贸易屡创新高,各领域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在国际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和协调,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日益丰富。

  杨洁篪表示,在当前深刻复杂变化的国际形势下,两国应继续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处理两国关系,继续保持高层交往,不断深化政治互信,加强在经贸、投资、金融、科技、人文等领域的互利友好合作,进一步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为进一步发展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卢拉表示,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良好,各领域合作进展顺利,两国在许多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有着广泛的共识,进行了很好的合作。巴方愿与中方一道,进一步密切高层交往,扩大经贸、科技、投资等领域的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合作,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进一步深化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推动拉中关系和发展中国家间的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同日,杨洁篪与巴西外长阿莫林举行了会谈。双方就中巴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两国外长还共同会见了记者并发表了联合新闻公报。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