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2010上海世界博览会

驻荷兰大使张军出席上海世博会荷兰馆模型揭幕仪式

来源:((驻荷兰使馆供稿)) 2009-04-07 15:15

  2009年4月6日,中国驻荷兰大使张军与荷外贸大臣亨斯科克在海牙马德罗丹公园共同为上海世博会荷兰馆“欢乐街”模型揭幕。

  张军大使祝贺荷方为世博会所做的精心设计与筹备,表示“欢乐街”不仅展示了荷人民的智慧和创造力,同时也体现了荷人民对美好幸福生活的追求和向往,相信它定会成为世博会期间最受欢迎的国家馆之一。作为首个承办世博会的发展中国家,中方将尽最大努力确保世博会取得成功。世博会不仅属于中国,同时也属于全世界,现已有231个国家和组织确认参展,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7000万民众云集上海,希望世博会不仅能够成为展示各国人民聪明才智的舞台,也能为增进不同文化之间的相互了解以及各国间的合作发挥积极作用。特别是在当前金融危机背景下,举办一届成功的世博会对提振全球信心,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具有重要意义。

  张表示,尽管受到危机冲击,但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中国政府为应对危机采取了及时有效的措施,并取得了明显成效。中国政府对尽快摆脱危机充满信心,对成功举办世博会也充满信心。相信荷能继续从中国发展中受益,两国能够在推动自由贸易、改革国际金融体系、促进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主导作用,愿上海世博会能为促进两国经贸关系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活力。

  亨斯科克表示,荷政府高度上海世博会,为此投入了大量资金支持。“欢乐街”是荷科技、文化和艺术的集中体现,希中国民众透过它更加深刻、全面地了解荷兰。尽管当前危机对世界贸易和投资影响很大,但他对荷中经贸关系前景充满信心,相信此次世博会定能促进荷经济及荷中经贸关系发展。

  此次活动由荷经济部主办,乌特勒支省省长罗伯森、南荷兰省副省长德士维斯、海牙市副市长库尔以及荷文化、教育和工商界人士共约150人出席。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