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2010上海世界博览会

驻墨尔本总领事沈伟廉出席上海世博会倒计时一周年文艺演出活动

来源:((驻墨尔本总领馆供稿)) 2009-04-29 09:10

  2009年4月25日,由澳大利亚众多华人社团组成的“澳大利亚上海世博会宣传组委会”在维州COLLINGWOOD市政厅举行上海世博会倒计时一周年文艺演出活动。驻墨尔本总领事沈伟廉、上海市侨办副主任陈文佳、维州多元文化专员蒋天麟议员、墨尔本市长代表、市议员雷示人、墨各主要侨团侨领及当地观众共800余人出席。

  沈总应邀致辞,他首先代表总领馆欢迎上海侨办演出团,并对广大侨胞对上海世博会的关注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沈总指出,上海世博会是继北京奥运会后在中国举办的又一个全球瞩目的盛会,预计将有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加,吸引约7000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与观众。澳大利亚是世界上最早确认参展的国家之一,将投入8300万澳元建设澳大利亚国家馆,反映出中澳关系目前的规模和今后的发展潜力,也体现了澳方为促进上海世博会圆满成功所作的承诺。

  沈总说,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形势下,上海世博会不仅有利于拉动中国内需,提振市场信心,同时对推进世界各国经济、技术和文化交流和合作,共同应对金融危机,促进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积极推广和支持上海世博会,从2006年起,澳大利亚华人社团组织起来,在海外为上海世博会造势宣传。今晚侨界在墨尔本举办世博会倒计时一周年大型文艺演出,充分表达了当地华侨华人对上海世博会的支持。

  陈文佳副主任随后发表讲话,介绍了上海世博会的筹备情况,表示上海世博未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各项参展工作正有序进行,各场馆工程建设全面推进,卫生、交通、食品等方面配套工作初步完成,上海市将举全国之力,集世界智慧,当好东道主,办好世博会。

  墨尔本市长代表、蒋天麟议员、澳大利亚上海世博会宣传组委会主席执行主席劳丁、上海总商会名誉会长阮宜吾、维省华联会主席朱联人等先后发表讲话,预祝上海世博会成功。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