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2010上海世界博览会

驻爱尔兰大使刘碧伟出席爱上海联谊会成立暨庆祝上海世博会倒计时一周年新闻发布会

来源:((驻爱尔兰使馆供稿)) 2009-05-03 01:03

  2009年5月1日,刘碧伟大使应邀出席了爱尔兰上海联谊会在都柏林举行的联谊会成立暨庆祝上海世博会倒计时一周年新闻发布会。爱尔兰总理府高官、上海世博会总代表肯尼迪、科克市副市长华莱士、上海联谊会会长陈敏琦等爱各界及侨团代表60余人出席。

  刘碧伟大使在致辞中祝贺爱尔兰上海联谊会成立,鼓励上海联谊会和各界侨胞团结一心,为宣传上海世博会贡献力量。刘大使还着重介绍了上海世博会筹备等有关情况。他表示,上海世博会已创下世博会历史上的众多“之最”:第一次在一个常住人口超过1700万的城市举办;预计将吸引海内外观众7000万人次;这是世博会有史以来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行;也是历史上国际参展方最多的一届世博会。截至目前,有236个国家和地区组织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在确认参展的187个国家中,有12个国家尚未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非洲53个国家中,已有50个确认参展,其中近1/5从未参加或多年“绝足”世博会。5月1日是上海世博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上海世博会倒计时牌将亮相北京天安门广场,上海市将举行200多项迎世博活动。刘大使表示,1929年全球经济“大萧条”,没有阻挡住4年后美国芝加哥世博会的召开,相反,那届世博会表达了人类走出危机、走向复苏的勇气和信心。历史何其相似,80年之后,又一场金融危机席卷全球。在这重启繁荣的节点,国际社会对上海世博会寄予厚望,期望此次世博会能成为又一次世界各国交流合作、战胜危机的盛会。目前,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园区已投入试运行。中国政府和人民有信心、有能力向全世界奉献一届精彩、快乐、难忘、成功的世博会。

  随后,爱总理府高官、上海世博会总代表肯尼迪发表讲话,表示爱政府高度重视参与上海世博会,场馆建设等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爱愿充分利用上海世博会这一良机,向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展示爱尔兰。科克市副市长华莱士在致辞中介绍了科克市与上海市姐妹城市关系发展的状况,祝愿上海世博会圆满成功。

  最后,刘碧伟大使首先在支持上海世博会签名活动的条幅上签名。各位嘉宾也纷纷签名,以示支持。

  使馆李成元一等秘书、杜雷三等秘书陪同刘大使出席了上述活动。

刘大使出席发布会  刘大使致辞 

 
刘大使在支持上海世博会签名活动条幅上签名 发布会现场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