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2010上海世界博览会

驻康斯坦察总领事王铁山出席《中国万花筒》图片展开幕式并推介上海世博会

来源:(驻康斯坦察总领馆) 2010-04-11 17:31

  2010年4月9日,《中国万花筒——当代生活面面观图片展》在罗马尼亚多瑙河三角洲入口处的图尔恰市“让·巴尔特”剧院隆重开幕。这个展览由图尔恰市政府和中国驻康斯坦察总领馆联合主办。图尔恰市市长霍加主持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有罗政府驻图尔恰县副特派专员佩特雷斯库女士、图尔恰县议会副主席基基等地方官员以及当地各界人士100多人,中国驻康斯坦察总领事王铁山和罗中友协康斯坦察县分会主席帕帕里专程赶赴图尔恰市出席。

  开幕式上,图尔恰县副特派专员佩特雷斯库女士宣读了特派专员公署的贺词。贺词说,公署作为罗政府驻该县的代表机构,热烈祝贺图片展在图尔恰市举办,支持图县和县府所在城市图尔恰市与中国以及友好城市苏州在各个领域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支持中国总领馆在本县举行各种友好交流活动。

  图尔恰县议会副主席基基和图尔恰市市长霍加畅谈了他们去年访问苏州和上海的亲身经历,热情赞扬新中国成立6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3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对中国为抵御国际金融危机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由衷钦佩。他们介绍说,图尔恰县与中国苏州市建立友城关系以来,当地许多地方官员和企业家先后访问过中国,这些人自发组织成立了一个“苏州粉丝俱乐部”,经常聚会相互交流访问观感,研究苏州城市建设、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经验,探讨新形势下扩大本地与苏州和中国其他地区开展合作的新途径。随着图尔恰与苏州的交往进一步增加,必将有更多民众加入到促进罗中友好的队伍中来。

  王铁山总领事简要介绍了图片展的内容后说,这个图片展在图尔恰市举办,将使当地人民和世界各地慕名前来参观多瑙河三角洲的众多游客更直观地了解当代中国的进步和发展,了解中国老百姓生活和工作的各个方面。王表示中国总领馆将积极支持和更多参与图尔恰“苏州粉丝俱乐部”举办的各种活动。

  在开幕式现场,王总领事对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意义、规模、内容和罗马尼亚参与情况进行了推介宣传,欢迎领区各界人士前往参观。王还就此接受了当地媒体采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