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2010上海世界博览会

驻中非大使石虎与中非工商部长联合举行迎世博记者会

来源:(驻中非使馆) 2010-04-29 08:01

石虎大使致词

  2010年4月28日,驻中非大使石虎在使馆与中非工商部长联合召开记者会,向中非主流媒体介绍上海世博会筹备进展和中非参展情况。中非新闻部长、旅游部长、文化部长、发展中小企业部长、国防部部长级代表(副部长、博齐泽总统之子)、外交部部长级代表(副部长)、总统府文体专员、中非世博会筹备局全体成员,中非通讯社、国家电视台、电台、《燕子报》、《民主报》、《公民报》等14家当地主流媒体的24名记者,我馆顾正友参赞、邵伟参赞等外交官共60余人出席。

  工商部长埃帕耶在致辞中代表中非总统和总理感谢中国政府盛情邀请中非参加上海世博会,并宣布博齐泽总统将率百人代表团于9月25日前往上海参加中非国家馆日等一系列活动。埃表示,世博会走过了近160年历史,此次在伟大中国举办的世博会必将谱写新的辉煌篇章。中非将继2000年首次参加德国世博会之后,第二次作为参展国出现在上海黄浦江畔,向世人宣传中非文化、艺术、农产品和地下矿藏,促进招商引资,推动经济发展。埃预祝上海世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文化部长答记者问

  石虎表示,再过3天,上海世博会将正式拉开帷幕。这是第一次以城市为主题的世博会,是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行的世博会,也是中国继北京奥运会之后举办的又一次世界性盛会。全世界近200个国家、50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展,预计参观人次将超过7000万。此次有50个非洲国家参展,其中近五分之一从来没有、或已多年没有参与过世博活动,创下了最多非洲国家参展的新纪录。

记者会幻灯片展示

  石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上海世博会,将举全国之力,集世界智慧,把它打造成一座世界人文交流的友谊之桥,使其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同时也是中国了解世界的重要舞台。石欢迎中非各界人士到上海参观,共同创造和分享一次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

  随后,石与各位部长还就世博会日程、中非参展计划和两国合作等问题一一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会历时两小时,还播放了世博宣传片和幻灯片。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