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2010上海世界博览会

宋涛副外长和文莱外长共同出席上海世博会文莱国家馆日活动

2010-05-10 15:48

  2010年5月8日,上海世博会文莱国家馆日活动在世博中心隆重举行。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宋涛,文莱外交与贸易部长穆罕默德亲王和王妃、驻华大使张慈祥以及两国各界人士共500余人出席活动。

  宋涛副部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中国与文莱是隔海相望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绵延千载。建交19年来,两国关系发展迅速,各领域合作成效显著。中文关系步入全面发展的新阶段。明年是中文建交20周年,中方愿与文方共同努力,推动中文睦邻友好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宋赞赏文莱在上海世博会上的精彩展示,表示充满浓郁东南亚风情的文莱馆全方位展现了文莱的多彩风貌,生动体现出文莱发展经济、改善人民生活的美好愿望。相信上海世博会将为中文两国深化务实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了解提供新的契机。

 

   

  穆罕默德亲王对上海世博会顺利开幕表示热烈祝贺,祝愿上海世博会取得圆满成功。他感谢中方对文莱参与上海世博会所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文中友好关系源远流长,文方希望通过参加上海世博会,进一步密切两国关系,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