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沉痛悼念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遇难同胞

国际社会继续就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向中方表示慰问

2010-08-13 14:54

  近日,又有一些外国领导人及地区组织负责人致函、致电中国领导人,就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慰问。

  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和总理吉拉尼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慰问,相信勇敢、坚强的中国人民必将战胜此次自然灾害。

  尼泊尔总统亚达夫、总理尼帕尔对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深表悲痛,祝愿中国政府在救援和重建工作中取得全面胜利。

  泰国总理阿披实代表泰国政府和人民向中国人民致以深切慰问,表示愿向中方提供支持与帮助。

  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向中国人民表示深切哀悼和同情,相信中国政府的救灾行动将会取得成功。

  阿曼国家委员会主席蒙泽里向中国人民和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

  布隆迪总统恩库伦齐扎对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表示同情和慰问,相信在中国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灾区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科特迪瓦总统巴博向中国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哀悼和诚挚慰问。

  博茨瓦纳总统卡马向中国人民、特别是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

  多米尼克总统利物浦和总理斯凯里特向中方表示诚挚慰问,相信在中国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灾害,尽快恢复重建。

  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斯潘塞表示相信中方一定能克服困难,取得救灾工作的最后胜利。

  葡萄牙总统席尔瓦代表葡萄牙人民向中方表示深切哀悼和诚挚慰问。

  芬兰总统哈洛宁向中国人民和遇难者家属致以慰问和哀悼。

  法国总理菲永向中国人民致以深切慰问。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等也向中方表示慰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