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沉痛悼念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遇难同胞

驻中非使馆沉痛悼念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

来源:(驻中非使馆) 2010-08-15 17:36

庄严肃穆的降半旗仪式

  2010年8月15日晨,驻中非使馆内气氛凝重,《思念曲》低回,石虎大使带领全体馆员及我专家组和中资机构代表共20人胸佩白花,向在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中遇难的同胞表示深切哀悼。

  庄严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又缓缓降下,全体人员肃立,面朝祖国的方向默哀三分钟。他们与祖国同悲怆、共哀伤,与灾区人民情相系、心相连。

为舟曲遇难同胞默哀

  悼念仪式后,石虎大使发表简短讲话,通报最新伤亡数据和抢险救灾情况,并表示,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持下,灾区人民一定能够早日战胜自然灾害,重建美好家园。

  为表达对灾区人民的一片心意,与会人员随即踊跃捐款,在很短的时间内,共筹善款3750美元。大家纷纷表示,多难兴邦,越是在危难时刻,越要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互助精神,不论是外交官还是援外专家,在新形势下,大家都要牢记使命,恪尽职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