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沉痛悼念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遇难同胞

涓涓真情流,共谱爱心曲

——我部干部职工踊跃向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区捐款

2010-08-17 17:31

  2010年8月8日,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因强降雨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给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灾区人民群众的冷暖和救援工作的进展,时刻牵动着我部干部职工的心。杨洁篪外长在甘肃出差期间,当即为灾区捐款,为全部同志作出了榜样。

  在做好接收外国援助、外宣、处理外国领导人慰问以及全国性哀悼活动等涉外工作的同时,8月17日,外交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部党委号召,开展向甘肃舟曲灾区捐款活动。全部同志迅速行动起来,尽己所能,向灾区人民献出一片爱心,送上一份温暖。

  捐款现场横幅高悬、气氛热烈。部领导亲临捐款现场,带头慷慨解囊。各司局干部职工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许多在外出差和生病休假的同志特别委托同事代为捐款。正在我部进行工作会谈的埃及《金字塔报》总编室主任卡迈勒被现场热烈气氛感染,掏出身上所有的人民币投入捐款箱中,表达自己的心意。短短两个多小时,部机关各单位及服务中心共捐献救灾款40万余元。260余个驻外使领馆的几千名外交工作者身在异国他乡,心系灾区人民,响应部党委号召,广泛开展捐款活动。直属各单位同志、离退休老干部也踊跃捐款,以实际行动支持灾区人民。大家一致表示,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相信灾区人民一定能够战胜这场自然灾害,打赢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