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沉痛悼念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遇难同胞

国际社会继续就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向中方表示慰问

2010-08-17 15:06

  日前,又有一些外国领导人和地区组织负责人致函、致电中国领导人或通过其他方式,就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慰问,衷心祝愿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家园。

  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代表柬埔寨人民向中国人民表示最诚挚的慰问,衷心祝愿灾区重建工作取得成功。

  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里和总理波松代表老挝党、政府和人民向中国党、政府和中国人民致以亲切慰问,相信灾区人民必将尽快夺回损失,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的慰问,希望并相信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够克服困难,早日恢复灾区的正常生产生活。

  日本天皇明仁向中方表示深切同情,祝愿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家园。

  突尼斯总统本·阿里代表突尼斯政府和人民向中国人民致以最诚挚的慰问。

  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代表尼日利亚政府和人民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最深切的同情和支持。

  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二书记、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向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

  哥伦比亚政府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同情和慰问。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代表白俄罗斯人民向中国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

  格鲁吉亚总理吉拉乌里代表格鲁吉亚政府和人民向中方表示同情和慰问,希望灾区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西班牙国王卡洛斯代表西班牙政府和人民向中方表示诚挚慰问和深切同情。

  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同情和诚挚慰问。

  瑞士联邦主席兼经济部长洛伊特哈德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

  克罗地亚总统约西波维奇代表克罗地亚人民向中方致以诚挚慰问。

  冰岛总统格里姆松代表冰岛人民向中国人民表示诚挚慰问。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向中国人民表示诚挚慰问。

  波兰总理图斯克向中国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和诚挚慰问,相信灾区人民能够尽快重建家园。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代表欧盟委员会对灾害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赞赏中国政府快速高效的救援行动,表示会坚定支持中国政府的重建工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