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中方向海地提供国际人道主义援助

外交部宋涛副部长为中国国际救援队送行

2010-01-14 13:33

  2010年1月13日下午5:30分,中国政府派出的国际救援队在北京首都机场整装待发,宋涛副部长代表外交部到机场送行。

  宋涛指出,当地时间1月12日下午,海地发生强烈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中国政府对此深表关切和同情。中国领导人十分关心在海地的包括中国维和人员在内的中方人员、港澳台同胞、华侨华人的安全,向他们及其家属致以亲切慰问,并就尽快采取救援行动做出了部署。外交部高度重视,立即作出决策和部署,派领事保护中心人员随救援队一同赶赴海地灾区参加营救。宋强调,目前灾区情况复杂,条件艰苦。救援队此行使命崇高,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全体同志不辜负人民的重托,发扬光荣传统,为包括中方人员在内的灾区人民全力提供救助,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平安顺利归来。

  中国国际救援队于13日晚8时30分乘专机前往海地灾区。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