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中方向海地提供国际人道主义援助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穆莱特慰问中国赴海地救援队

2010-01-15 15:17

  当地时间1月14日下午5时10分,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助理秘书长、秘书长的海地问题代理特别代表兼联海团代理团长穆莱特前往中国赴海地救援队视察工作。救援队负责人表示,中国政府对海地地震造成严重人员伤亡表示慰问,中方将全力参与救援工作。自14日凌晨2时10分抵达太子港后,中国救援队即不间断参与震灾现场的搜救与挖掘工作,未来数日将继续坚持每天24小时投入救援行动。

  穆莱特赞赏中国救援队所做贡献,对中方迅速、高效启动救援行动表示钦佩。穆并希望中方与其他国家救援队继续尽全力搜救幸存者。

  当日,中国救援队与美国救援队及巴西维和士兵密切配合,共同实施救援行动。待下午俄罗斯和法国救援队陆续抵达后,中方将与其密切协调,共同开展搜救与挖掘工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