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中方向海地提供国际人道主义援助

中国政府向海地提供的首批人道主义救灾物资16日启运

2010-01-16 15:05

  2010年1月16日中午,中国政府向海地提供的首批人道主义救灾物资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启运。

  这批物资重约90吨,价值人民币1300余万元,包括20余万份药品、1000顶帐篷、240套便携式应急灯、2套水净化设备、1250公斤食品和饮用水、4080件单衣等当地急需的物品。运载这批物资的波音747包机于北京时间16日中午12时22分起飞,途中计划经停安克雷奇,飞行时间约19小时。

  15日,中国政府决定向海地紧急提供价值3000万元人民币的人道主义救灾援助。商务部立即启动了人道主义紧急救灾物资援助应急机制,会同外交部、总参谋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和民航总局等部门紧急部署,在24小时内完成了首批物资筹措和发运准备。

  商务部对外援助司商务参赞余应福表示,中国政府对国际社会发生的严重自然灾害和大规模紧急社会卫生状况等困难一向高度重视,并坚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及时提供救助。

  他说,海地发生强烈地震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巨大的财产损失,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感同身受,将密切关注海地灾情发展和救灾需要,继续提供必要的人道主义援助。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