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中方向海地提供国际人道主义援助

中国海地贸易发展办事处、外交部赴海地工作组慰问在海地中国公民

2010-01-21 16:55

  海地发生强烈地震后,外交部领事司、中国海地贸易发展办事处和外交部赴海地工作组经多方查找核实,联络到数十名在海地零散中国公民,确认他们都安全;与他们保持密切联系,并集中安置。

  当地时间1月20日凌晨,海地发生震后最强烈的一次余震,持续20余秒,震级达6.1级。为核实余震造成的影响,中国海地贸易发展办事处和外交部赴海地工作组委派李春林、张哲同志和3名中国海地维和防暴队队员,慰问在海地中方人员。他们冒着持续余震的危险,赶赴中国公民集中安置地,确认余震未造成人员伤亡,并查看住所棚屋结构的安全状况,带去食物和饮用水,安抚人员情绪。他们转告大家党和政府始终牵挂着他们的安危,正加紧安排回国事宜。这些中方人员表示,非常感谢政府的关心和慰问,表示将在政府的帮助下努力克服暂时的困难,希望政府尽快协助他们回国。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