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胡锦涛主席对加拿大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四次峰会

胡锦涛会见加拿大参议长和众议长

2010-06-26 02:12

  2010年6月25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渥太华会见加拿大参议长金塞拉和众议长米利肯。

  胡锦涛指出,中加建交40年来,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两国关系始终向前发展,高层和各级别交往频繁,各领域合作交流成效显著。在新形势下,中加共同利益进一步扩大,中加关系的重要性更加突出。中方愿同加方一道,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两国关系,加强交流、增进互信、扩大合作,以两国建交40周年为契机,共同推动中加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胡锦涛强调,立法机构交往是中加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增进双方相互了解、扩大两国关系民意基础具有重要意义。多年来,中国全国人大同加拿大联邦参众两院保持良好交往和合作关系,各种交流日趋活跃和机制化,取得重要成果,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双方继续利用好议会交流这一重要合作平台,推动立法和监督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为中加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金塞拉和米利肯热烈欢迎胡锦涛来到加拿大联邦参议院和众议院,表示非常荣幸接待胡锦涛主席,相信胡主席此访将加强加中战略伙伴关系。他们表示,加方十分钦佩和祝贺中国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和进步,赞赏中国在消除贫困、增加就业、保持经济增长方面作出的巨大努力。加中关系发展没有任何障碍,希望保持两国关系发展势头,加强经贸关系和人员往来,拓展旅游、农业等领域务实合作和交流,共同探讨解决粮食安全问题。加拿大参众两院大力支持开展议会外交,愿意同中国全国人大加强交往。

  当天上午,胡锦涛会见了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工作人员、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

  王岐山、王沪宁、戴秉国等参加上述活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