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胡锦涛主席对加拿大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四次峰会

胡锦涛访加并出席二十国集团多伦多峰会后回国

2010-06-28 08:43

  2010年6月27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结束对加拿大的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多伦多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四次峰会后,离开多伦多回国。

  胡锦涛23日抵达渥太华,开始对加拿大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胡锦涛分别同加拿大总督米夏埃尔·让和总理哈珀举行会见、会谈,就中加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双方重申致力于发展中加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宣布,到2015年将中加双边贸易额提升至600亿美元。中方宣布将在加拿大建立中国文化中心。双方还签署了一系列合作文件。

  在哈珀举行的欢迎宴会上,胡锦涛发表了题为《全面推进中加战略伙伴关系》的讲话,就如何更好推进中加关系发展提出了意见和主张。他还就如何加强两国经贸合作提出了重要建议。

  访问结束后,胡锦涛出席了在多伦多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四次峰会。

  在这次多伦多峰会上,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主要讨论世界经济形势、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框架”、国际金融机构改革、国际贸易和金融监管等问题。胡锦涛围绕这些议题发表了重要讲话。

  胡锦涛指出,在二十国集团成员和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下,世界经济正在逐步复苏,但复苏基础不牢固、进程不平衡,存在较大不确定性。部分国家主权债务风险持续上升,一些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的问题集中暴露,主要货币汇率大幅波动,国际金融市场动荡不定,大宗商品价格高位震荡,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明显增多。这表明,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尚未消除,世界经济系统性和结构性风险仍十分突出。

  胡锦涛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的严重性和复杂性,继续发扬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的精神,推动世界经济尽早进入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是国际社会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加强国际经济合作的重要和有效平台。二十国集团成员有中国、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法国、德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意大利、日本、韩国、墨西哥、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南非、土耳其、英国、美国、欧盟。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